您的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许昌市散装办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6-04-12 11: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散装水泥办公室原属政府行政机关内设科室,历经多次机构改革后成为一个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相对独立的事业单位。
    1980年,许昌地区建委设立“许昌地区基本建设委员会散装水泥办公室”;1984年,许昌地区成立财政全供的行政性公司许昌地区建材工业公司,许昌地区编委以许编【1984】71号文《关于地区建材工业公司内设机构批复》中明确:“行署推广散装水泥办公室与你公司联合办公”;1986年,许昌市编委以许编〔1986〕149号文《关于设立许昌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的批复》同意将散装水泥办公室归属新成立的“许昌市煤炭冶金建材工业公司”(即许昌市煤炭建材局);1997年,许昌市编委以许编【1997】17号文印发许昌市煤炭建材局机构改革方案中明确:“许昌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事业性质,规格相当于科级,人员编制12名。”自此以后,散装水泥办公室由行政机关的内设科室变为相对独立的事业单位。随着机构改革,散装水泥办公室在市煤炭建材局撤销后归属许昌市经贸委,2004年经贸委撤消后归属市商务局。其主要工作职能:组织实施发展散装水泥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根本政府工作目标编制本地发展散装水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按规定征收、管理、使用散装水泥专项资金;负责散装水泥工作的信息交流、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和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推广应用;协调解决发展散装水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人员构成情况:
    现实有在编31人,其中:在岗22人、退休9人。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散装水泥政策,努力完成省里下达的散装水泥供应计划。
     2、做好预拌砂浆企业合格证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
     3、加大力度征收欠缴的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4、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
     5、继续做好预拌砂浆专业技术及管理培训工作。
     6、完成商务局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 163.0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56.07万元;专项收入7 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度支出预算163.07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98.88万元,占6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61万元,占 29 %;商品服务支出10.58万元,占 6 %;项目支出 7 万元,占 4 %。主要项目是: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宣传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与上年持平。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增加一辆公务用车。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无。

散办16年预算支出明细表.xls

许昌市散装水泥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