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商务系统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6-04-12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本系统基本情况
   (一)本系统概况:商务系统包括:许昌商务局(本级)、许昌市商务稽查支队、许昌市贸促会、许昌市12312商务举报投诉中心、许昌市散装水泥办公室、许昌市对外服务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商务系统共有在职人员97人,退休人员105人,其中:许昌市商务局共有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47人,工勤编制5人;在职职工49人,离退休人89人,12312中心事业编制3名,目前在职人员3人,退休2人,商务稽查支队编制人数10人,在职人员8人,退休人员5人,贸促会在编人员7名,无离退休人员,散装办在编31人,其中:在岗22人、退休9人,许昌市对外开放服务中心现有人员8名。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商务局:2016年,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对市商务局提出的工作任务是: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全力扩大开放招商,着力推动对外贸易持续增长,不断拓展走出去发展空间,持续抓好市场体系建设,加速发展电子商务,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值增长7%,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和省外资金均增长7%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
    散装办:1、认真贯彻散装水泥政策,努力完成省里下达的散装水泥供应计划。2、做好预拌砂浆企业合格证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3、力度征收欠缴的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4、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5、继续做好预拌砂浆专业技术及管理培训工作。
    商务稽查支队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实施商务综合监管执法体系标准化建设。要以整合监管执法职责,实行批、管分离,确立综合监管执法体制;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监管执法队伍依法行政和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建立完善监管执法工作机制,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为重点。以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激励机制为手段,坚持抓“硬件”建设与抓“软件”建设相结合的原则,继续实施商务综合监管执法体系标准化建设,努力为全面履行商务监管执法职能创造条件。2、全面履行监管执法职责,强化日常监管。3、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问题等突出的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力争通过专项整治,落实监管责任,纠正、查处超范围经营、非法集资、无证经营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整顿规范市场秩序。4、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规范监管执法行为。
    12312举报投诉服务中心2016年将严格流转程序,狠抓案件的转交、办理、督办、反馈等环节,通过应转尽转、落实目标责任、先进奖励等措施,使中心的举报投诉服务功能得到更有效的发挥。同时,不断拓展服务职能,不仅接收酒类管理、成品油管理等方面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举报投诉,同时提供商务领域有关法律法规等文件、以及行政审批、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搭建商务局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         
    贸促会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1、以开拓国际市场为重点,贸促会将充分利用各种国际联络渠道,加大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力度。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做好中东欧国家和东盟国家商品展览会活动。2、积极参加郑州投洽会、三国文化周、禹州钧瓷文化节、鄢陵花博会等全市重点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3、按照省贸促会要求,发挥好分、支会优势,形成合力,做好系统队伍建设工作,继续推动县级贸促机构建设。4、加强企业调研工作,了解企业需求,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服务。5、加强国际展会的宣传工作,引导企业参加国际专业展会,展示推介企业产品,促进出口。6、加大力度开展出证认证业务,并努力把办理原产地证业务量在原基数基础上逐步提高。
    对外服务中心2016年主要任务:1. 大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2. 积极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3. 全面落实外贸优惠政策。 
     二、本系统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440.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40.17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债务收入0万元;其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用事业单位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三、本系统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度支出预算1440.17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567.76万元,占39.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1.2万元,占39%;商品服务支出108.21万元,占7.5%;项目支出203万元,占14.1%。主要项目是:主要项目有:招商工作经费、军转人员稳定费、网络使用费、对外开放工作经费、综合执法费、电子商务工作经费、中国亚欧博览会、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郑州全国商品交易博览会、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厦洽会、深圳商交会、中国东盟贸易洽谈会、驻地招商工作经费、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宣传费、认证代理经费。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82.1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车辆保险、电子商务编制费、印刷费、设计制作费、编制商贸流通业规划、宣传印刷、农产品设计印刷、文件头、简报头、海关筹建期间购电脑、招商工作印制项目册、宣传册、电脑耗材等。    
    四、本系统“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增加4.1万元,原因是根据市政府2016年对外开放计划的通知要求,于2016年11月份组团参加东盟曼谷商品进出品博览会。
    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减少7.8万元,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同城不吃饭,上级来人有公函。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上年持平。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无公车购置。

2016年商务系统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