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沙尔平一行莅许推进对德合作工作
【信息来源:外经科【信息时间:2018-11-07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3日,鲁道夫·沙尔平先生带领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斯滕格勒、莫诺佩得罗斯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格隆一行7人莅许推进对德合作工作,参加了2018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德国施坦贝斯管理和技术(许昌)中心”揭牌仪式,签约1个合作备忘录,洽谈对接了2个项目,考察了许昌学院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日上午,沙尔平一行参加了在我市举办的2018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沙尔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密切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论坛结束后,在示范区森尼瑞公司举行了“德国施坦贝斯管理和技术(许昌)中心”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长张巍巍,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成及市科技局、市工信委、示范区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沙尔平先生和张巍巍副主席为“德国施坦贝斯管理和技术(许昌)中心”揭牌。该中心由森尼瑞公司与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将针对中小企业没有技术研发能力或能力不强问题,依托德国史太白技术优势,做技术定制式研发,直接解决企业技术问题。

11月2日下午,沙尔平、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斯滕格勒、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格隆与市商务局、市科技局、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我市与史太白的全面合作进行对接。此外,莫诺佩得罗斯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施一行到建安区与华日轮胎公司对接推进了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

11月3日上午,沙尔平先生、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斯滕格勒一行到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许昌学院院长赵继红、副院长崔斌及相关院系负责人与德方进行了座谈,并与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校际间学术、科研、教师交流及学生交换项目。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及相关院系负责人与德方就加强职业教育合作进行座谈,德方人员考察了中德诺浩汽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