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借助中国(河南)投洽会 许昌市对德合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财链中原【信息时间:2019-03-29 1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加强与德国相关企业联系,促进对德合作工作再上台阶,许昌市委、市政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广泛邀请德国客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截至目前,已经邀请到德国客商20余人,其中有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先生等重要客商参会。

期间,德国客商将参加由省商务厅、中国德国商会、许昌市人民政府在郑州市举办的第十三届投洽会专题活动“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围绕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与德国在高端制造和绿色环保等产业领域的经贸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就新外商投资法背景下开放合作新机遇等主题进行研讨,组织双方企业开展现场洽谈对接。在许昌市参加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主要考察许昌市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参加许昌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还安排市主要领导会见德国重点客商。

今年2月28日,许昌市政府与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组织许昌与德国企业的对接合作,建立许昌与德国经济组织和政府机构的经贸联系,促进中德生产型、服务型行业合作,提升许昌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影响力。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德合作工作,把开展对德合作工作作为产业转型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目前,许昌市累计签约对德合作协议63个,其中21个已落地,涉及投资合作、技术研发、设备引进、职业教育等领域。

尤其是2018年许昌对德合作活动丰富、精彩纷呈,对德合作落地项目10个,签约项目23个,达成合作意向27个。3月份,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得工信部的批准,许昌成为全国第八个也是全省首个获批的省辖市;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相继在许昌市召开;亚丹家居引进的德国迪芬巴赫秸秆板生产线全面运行;森尼瑞公司与德国史太白公司合作设立的施坦贝斯管理与技术(许昌)中心正式揭牌;大森机电并购德国GTA公司后,首批隧道机械设备顺利运抵许昌。

为了强力推进对德合作工作,许昌市专门成立了对德经济技术合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在政策制订、产业引导、平台搭建、项目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出台《关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设立了支持企业“走出去”专项资金,从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境外考察等方面,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每年组织两次以上赴德“走出去”经贸活动,开展经常性的“请进来”考察活动,加强项目对接。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在利用沙尔平公司资源同时,积极与国家和省贸促会、德国工商大会、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林德集团等相关机构建立联系,依托更多资源,协力做好对德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