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市商务局抽调骨干力量强化对德专班配备聚力推动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局对德专班【信息时间:2019-07-11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解决我市当前对德合作人员配备不足、涉外专业人才短缺、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力度急需加强等问题。市商务局在原有对德专班的基础上,又抽调机关县级干部2人、骨干工作人员16人,进一步强化对德合作专班配备,下设项目对接、政策宣传、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4个工作小组,专班主任张巍巍同志每周召集例会,全力推动对德合作工作。

7月8日,对德合作专班召开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综合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对德合作各项工作。

会上,张巍巍同志对当前对德合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当前,我市对德合作上升到省战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的意见》将我市对德合作纳入其中,商务厅下步将和许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许昌深化开展对德合作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德合作,多次专题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当前,对德合作实现落地20个项目的目标差距较大,任重道远。要切实提升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坚持大事大抓,凝心聚力推动对德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晰任务,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要突出项目对接,加强与国家贸促会、德国工商大会等机构的沟通联络,寻找更多合作机会。要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建立落实项目落地全程代办制度,实行全程代办跟踪服务,确保早日落地。要抓好氛围的营造,要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我市对德合作工作动态、经贸交流活动、项目对接落地、合作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内容,定期推介对德合作政策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对德合作工作的认知度,持续扩大我市对德合作影响力。三是注重效率,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各小组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对德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发挥好,定期督查通报成员单位对德合作情况,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把我局对德合作专班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任务中去,奖优罚劣,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