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许昌对德合作近期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局对德专班【信息时间:2019-09-10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欧绿保集团(北京)有限公司高层赴我市洽谈跟进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商洽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事宜。9月3日-4日,欧绿保集团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赵明曦、市场总监张云飞一行应邀来许。3日下午,赵明曦一行赴建安区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实地考察,区委书记邵七一详细介绍了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并就欧绿保集团公司入驻园区和引荐德国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入驻等事宜进行商洽。4日上午,建安区商务局、尚集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与赵明曦一行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议定,将依托欧绿保集团优势,积极引荐德国高端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到建安区环保产业园考察、投资,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将于近期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欧绿保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在许期间,赵明曦一行先后赴市生态环境局,就“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以及危废收集网络建设等有关内容召开了对接座谈会,着力深化合作,解决小微企业的危废管理问题,并为同类城市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赴市城管局就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项目选址、用地规划、技术工艺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讨,基本达成一致,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德国工商大会中国事务总监李季一行莅许对接。为了在成功引荐百菲萨不锈钢除尘灰项目、欧绿保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借助德国工商大会的资源和优势,引荐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许昌,并就11月份在北京举办“许昌对德专场活动”筹备事宜进行商洽。9月3日,德国工商大会中国事务总监李季一行应邀莅许,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长张巍巍详细介绍了百菲萨项目、欧绿保项目当前进展情况,以及铝灰处理项目洽谈跟进情况。李季表示,百菲萨项目、欧绿保项目的顺利推动,以及欧绿保集团董事会主席史伟浩先生到许昌的考察拜访,充分表明了“许昌效率”,德国工商大会已经和河南省商务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将把许昌作为河南对德合作的重点区域,全力支持推动,争取年内再引荐1-2家有实力、有意向的德资企业前来洽谈对接。在许期间,市商务局和德国工商大会就11月份在北京举行“许昌对德专场活动”进行了商洽,将借助德国工商大会的影响力,邀请一批在华德资企业代表参会,规模100人左右,其中我方40人,德国客人60人左右。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区首席专员孔明莅许对接。为贯彻落实8月16日胡五岳书记在中德(许昌)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商务局积极对接,邀请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区首席专员孔明于9月3日赴我市,就建立常态化联系、深化许昌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等机构的合作,建立机制,定期互访,推动与许昌企业的深度对接、全方位合作等事宜进行对接。双方议定,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先生将于9月25日来许昌考察并参加花博会,届时,就有针对性地举行会谈和对接活动等深度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对接。在许期间,孔明与市商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德仕堡生活广场的规划设计、建筑风格、功能布局等进行了探讨,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长张巍巍,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新增,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参加了相关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