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德国维毕思教育集团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玛蒂娜·瓦格纳一行莅许对接
【信息来源:局外经科【信息时间:2019-10-18 1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德国维毕思教育集团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玛蒂娜·瓦格纳女士、国际部主任保利娜·鲁特科夫斯基女士、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区首席专员孔明一行3人莅许对接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玛蒂娜·瓦格纳一行先后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考察并举行座谈交流。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玛蒂娜·瓦格纳一行与谭水木院长、郭长庚副院长及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合作办学的可能性,并围绕合作办学的实施流程、学历认证和多种教育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将就合作细节进一步沟通对接,并就合作办学模式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玛蒂娜·瓦格纳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汽修教学实训基地,并与杨德岭院长等校领导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德国维毕思教育集团成立于1979年,是德国最大的私立职业教育学院,在德国各地拥有220所分院和培训机构,在机械、电子、医疗、生物、养老护理等职业培训方面拥有成熟经验。为推进与中国方面的合作,该企业在德国多特蒙德市设立了维毕思中国项目中心,重点与中国学校在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德语语言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