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奠基
【信息来源:局对德专班【信息时间:2019-11-18 1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上午,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奠基典礼,在许昌市长葛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举行。德国百菲萨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维尔·莫林纳,副总裁阿西亚·扎奥南迪亚,省发改委巡视员郑金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许昌市政府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仪式。

孙敬林在致辞中表示,德国是全球先进制造业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加强与德国企业联系,不断扩大开放,是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省商务厅引荐百菲萨集团落户许昌,契合许昌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该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钢铁产业终端废物回收利用途径,为循环经济、无废城市作出重要贡献。

史根治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奠基,标志着许昌对德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将对许昌金属回收利用产业发展带来深刻变革,助推全市循环经济快速发展。下一步,许昌市将进一步营造优良发展环境,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德国百菲萨集团是国际领先的工业废物回收综合管理公司。经河南省商务厅和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引荐推动,今年4月8日,在第十三届省投洽会“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上,许昌市与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循环经济领域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是目前落户许昌市投资额最大的德国独资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年处理11万吨电炉除尘灰,实现年产4万吨氧化锌,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