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我市首批援德防疫医疗物资起运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20-04-07 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4月3日,我市组织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首批防疫医疗物资起运,发往德国拉恩迪尔区。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迅速扩散,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市一直高度关注德国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与有关境外友好城市、合作伙伴紧密联系,表达关切和问候。3月26日,我市的友好经贸合作城市德国拉恩迪尔区发来求助函,称该区已有1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面临的防疫压力越来越大,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物资缺乏,在德国很难解决。

“战”疫无国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捐赠支援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我市向拉恩迪尔区回函,对该区目前遭受的疫情和困难感同身受,坚定支持德方抗击疫情,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市长史根治明确要求,在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 积极回应外方诉求,抓紧防疫物资调集,加快捐赠工作进度,在共同抗疫中表达许昌的理解、支持和友谊。

为将援助物资尽快运抵德国,我市商务、外事、发改、卫健、海关等多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协作:市委外事办与外方密切对接,了解疫情情况,做好对外沟通联络工作;市发改委、市卫健委迅速从多地筹集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橡胶检查手套等防疫物资;市商务局做好居间协调,沟通确认物资型号、运输渠道、货物出口等工作;许昌海关跟踪指导捐赠物资通关手续。许昌格罗科实业有限公司组织专门工作团队,依托公司进出口贸易综合服务优势,准备物资报关手续,从运行安全、运送时效等方面筹划多个运输方案,无偿协助我市完成此次防疫物资捐赠出口报关等工作。

据了解,除了此次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外,我市还向德国、奥地利、西班牙等合作伙伴寄送了许昌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用实际行动送去关心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