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市保税物流中心申建专班赴商丘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许昌市中德产业园和综合保税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信息时间:2020-06-08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进我市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过验收,早日发挥作用。6月4日,市商务中心区党委书记刘磊带领B保申建专班、许昌海关和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同志,考察组一行10人赴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商丘B保”)学习考察。

商丘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商丘市虞城县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第三个国家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布局物流作业区、海关监管查验区、交易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建设保税物流仓库、海关查验场、海关监管库、综合服务楼。 2016年1月,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建设,同年8月18日,商丘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预验收。目前已入驻企业42家,2019年进出额26亿元人民币。考察组先参观了商丘B保的智能卡口、保税仓库、查验中心和办公大楼,随后与商丘B保管委会和运营公司的负责同志,围绕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验收、管理运营、招商引企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商丘B保管委会副主任王计富就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运营提出建议:一是规划建设要和海关密切对接沟通,确保符合海关验收标准;二是聘请高水平、经验丰富的设计单位,围绕业务需求进行科学设计规划;三是采取公司化运营模式,政府制定年度发展目标和贴补资金计划,扶持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发展。四是明确保税物流中心发展定位,通过精准施策、加大资金贴补力度,积极扩大进出口额度,早日实现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