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对德合作

副市长赵淑红会见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并出席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竣工仪式
【信息来源:局开放办【信息时间:2021-10-27 16: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上午,中国(河南)--德国产业合作对接项目签约仪式暨欧绿保集团项目竣工仪式在郑州举行。副省长何金平、副市长赵淑红、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副主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伟浩(Dr. Axel Schweitzer)、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Maximilian Butek)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我市与欧绿保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餐厨处理项目二期工程、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建设。

签约结束后,赵淑红副市长会见了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一行。向他们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德合作情况,赵淑红指出,许昌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对欧绿保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早投产早见效。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感谢许昌市对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领域,将许昌项目打造成中原地区的合作标杆。

同日下午,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竣工仪式在许昌市静脉产业园举行。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市城管局局长刘静,魏都区区长何长成出席仪式。竣工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旺主持。欧绿保亚洲集团董事、中国区总经理赵明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无废城市”试点之一,许昌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与欧绿保集团助力中国环保产业、深耕中国市场的战略十分契合。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是欧绿保集团在河南省的首个项目,是许昌市”无废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绿保集团将致力引进德国最先进的技术和环保理念,完善许昌建设“无废城市”和实现低碳发展的目标,成为中德在气候和环保领域合作的典范。赵淑红副市长宣布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正式竣工。

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位于许昌市静脉产业园,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1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收运系统、预处理系统、厌氧发酵系统、沼气净化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臭气处理系统等。可年处理餐厨废弃物3.65万吨,并生产粗油脂、沼气等副产品,实现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解决“地沟油”“泔水猪”等带来的社会危害。同时,该项目还可接收城市产生的厨余废弃物、市政污泥、粪渣等有机固废,实现有机固废整合处理,将有机废弃物转换为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竣工仪式结束后,欧绿保一行参观了许昌市对德合作展览馆、德国城等项目,进一步了解许昌市对德合作情况。

欧绿保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柏林,是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是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的先行者,一直专注于固体废弃物处理,开创了德国最早的固体废弃物分类收集和处理的“柏林模式”。其中,废旧金属再生和报废汽车处理技术,回收利用率高达95%,有效解决了手工拆解导致的环境污染和生产力低下的问题;“绿色燃料”技术具有极佳的环保特性,对生活垃圾的再生利用率高达98%。集团拥有ALBA(欧绿保)和Interseroh两大优势品牌,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美洲地区,全球约有200家下属企业和分支机构,员工总数近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