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4-12-31 1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国第五个“敬老月”活动将于今年“老人节”期间启动,具体活动时间10月1日至31日。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期间全国老龄办将与公安部推出《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针对这几年倍受争议的老年人广场舞活动,全国老龄办在“敬老月”通知中予以回应:“鼓励支持老年人开展自发、健康的文化娱乐健身活动。”此次“敬老月”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全国老龄办等十部委出台的《关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老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广泛开展敬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把人口老龄化纳入基本国情宣传教育,把敬老尊老传统美德纳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

    市商务局以“敬老月”和创建文明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和为老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走访困难老干部家庭5户,为老年人过生日3人,看望住院老干部3人,走访慰问了5位地级老干部,积极宣传老年健康知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