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老干部党支部召开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4-12-31 1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4年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学习他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老干部积极参加,会上踊跃发言,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1904年8月22日,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在四川省广安县出生。国家的深重苦难在他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复兴强国梦的种子,这颗复兴强国梦的种子驱使他16岁赴欧洲勤工俭学,之后到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马列主义的先进思想。归国后,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对解放战争,为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赫赫贡绩。他在文化大革命“三起三落”的人生遭遇里不屈不挠,他以超凡的智慧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他曾发自肺腑地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就是他辉煌一生的根本所在。

    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我们不仅要深切怀念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不朽功勋,还要学习他处于逆境时从不怨天尤人的乐观精神,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老干部们用自己的亲身感受、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