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小微出口企业信保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4-12-09 1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推动我市小微出口企业在当前复杂严峻形势下扩大出口,进一步提升小微出口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规避海外风险,提供融资便利,11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和中国信保许昌营业部在瑞贝卡大酒店联合举办我市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宣讲会,我市40多家小微出口企业、70多人参加宣讲培训。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峰,市贸促会、中国信保许昌营业部、招商银行许昌分行国际部、建设银行许昌分行国际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许昌市贸促会会长赵卫民主持,会上,市商务局外贸科张文娟科长介绍了今年我市进出口情况,中国信保许昌营业部钱瑞总经理介绍了我省对小微出口企业全风险覆盖支持政策及参保全补贴操作办法,许昌招行、建行国际部负责人分别对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4】113号)文件精神,为扩大信用保险支持范围,增加出口信用保险规模,促进小微企业扩大出口,省财政对小微出口信用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目前已落实到位。

    为办好本次政策宣讲会,中国信保许昌营业部、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起草出台了我市小微出口企业统保方案,对我市小微出口企业进行了集中调研,整理筛选了符合条件的小微出口企业名单,对下一步的签约和政策落实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宣讲会对小微企业具有投保全覆盖、保费全补贴的特点,目前许昌市出口信保统保平台已搭好,希望我市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积极拓

展国际市场,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金融工具助推许昌市外经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