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2-24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4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主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武国定书记、胡五岳市长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五年行动计划》和今年需重点推进的60个重大专项,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淡化节日气氛、进入工作状态,围绕市委的部署要求,细化台账、明确责任,重点做好6项工作。一是大力抓好招商引资。紧盯京津冀、闽东南、长三角等地区优势产业,及时征集完善招商项目库,提前筹划每季度的专题招商的招商活动。当前,重点抓好赴香港招商、河南投洽会的招商筹备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二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不断深化与德国等欧洲发达国家的技术和投资合作,及时收集信息、对接项目,提前筹备好赴德经贸交流活动。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企业大力走出去,开拓东盟市场。三是力促对外贸易回稳向好。落实好已出台的奖补政策,加快跨境电商口岸建设,保持机电产品出口高增长态势,不断扩大外贸出口增量。四是持续完善中心城区农产品市场体系。尽快细化任务、建立台账,确保这一民生实事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五是加速发展电子商务。编制我市电子商务专项规划,突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着力打造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六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四大工程”为抓手,突出抓好思想建党,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打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做好商务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