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巍巍一行赴光山县考察学习电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8 1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长张巍巍带领各县(市、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一行共15人赴光山县考察学习电商扶贫经验。

张巍巍一行先后到光山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网销产品供货中心、电商实训基地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光山县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光山县副县长邱学明详细介绍了当地电商扶贫的渠道模式、帮扶机制、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邱学明说,近年来,光山县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工程,扎实开展电商扶贫培训,培育全民触网习惯,全方位打造电商扶贫完整产业链,积极对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开发、展销及上线销售。尤其是打造了光山“十宝”,即砖桥月饼、鸡公潭糍粑、黑猪腊肉、咸麻鸭蛋、青虾、茶油、油挂面、甜米酒、红薯粉条和“观五玫”鲜桃等10种特色农产品,积极打造品牌,提升产品形象,大力营销推广,通过线上销售,增加群众收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张巍巍指出,光山县紧抓机遇,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创造了许多新经验、好做法。此次考察,给许昌的同志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发,为今后许昌市电商扶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模式。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认清差距,自我加压,比学赶帮超,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策支持、督促考核、宣传发动,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努力推动全市电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