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商贸行业进行抽查暗访
【信息来源:局运行科【信息时间:2019-02-03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落实省商务厅《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暨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商办文〔2019〕18号)以及《许昌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通知》(许市安办明电〔2018〕9号)精神要求,2月2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郑璐同志带队对我市商贸企业进行了抽查暗访,共检查了毓秀路农贸市场、北方加油站、大商新玛特总店、生活广场等企业,现场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个,已下发整改通知书,企业现已整改完毕。提醒、督导企业做好安全预防预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让市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春节临近,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前期制定了专门的商贸行业安全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和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方案,领导分组带队对全市各县(市、区)进行了安全检查。自2018年12月24日攻坚行动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451人∕次,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加油站)、民用爆炸物品等企业,进行了逐一检查。截至目前,组织企业开展消防演练5次。共检查企业498家,查出一般隐患124处,现场整改78处,责令改正和限期整改46起,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6份,目前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过突出督查,跟踪问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各商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