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四家家政企业参加河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
【信息来源:局服贸科【信息时间:2019-09-01 1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推进河南省家政服务业规范快速发展,8月30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在郑州市召开了全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我市由市商务局王坤峰副局长带队,许昌安信家政公司、许昌鑫盛家政公司、华创家政公司、南德家政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宣读了《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公布2018年重点家政服务品牌机构的通知》,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省妇联等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航空港区商务局局长和分管负责人,全省重点家政服务品牌机构、“百城万村”家政扶贫企业、大型家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录入人员近400人出席会议。


张延明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省商务厅始终把家政工作作为促进消费、稳定就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强力推进。2018年,在推动开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中,郑州阳光、安阳尚百帮家政公司被商务部认定为“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可以说,经过全省上下近几年的共同努力,河南已具备加快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良好基础。

从总体上看,全省家政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但还存在企业“小、散、弱”,市场竞争无序、行业发展不规范等问题。出现这些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信用建设滞后,制度不完善、体系不健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正是破解家政行业发展难题的关键举措,本次会议就是要推进全省家政服务业建立完善家政信用体系,规范家政行业发展。大型骨干企业是高标准完成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息录入任务的重点。会上透露,在家政企业信息录入上,“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将于9月初正式上线,所有大型家政企业将在平台上线后的两个月内建立信用记录。

会上,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代表全省家政行业宣读了行业自律公约;安阳市家协会长、尚百帮家政董事长尚高峰围绕家政信用体系进行了表态发言;全省劳动模范、优秀家政服务员田麦花代表全省家政服务员作诚信服务承诺。大会还对2018年河南省30家重点家政服务品牌机构颁发了奖牌,许昌市安信家政被评为“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