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郑璐带队检查指导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局运行科【信息时间:2019-09-12 1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好9月5日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指示精神。9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郑璐带队到长葛市检查指导商业综合体(商场)、加油站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

在长葛市宇龙(商业综合体)广场,郑璐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管理制度,分区域、楼层认真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畅通、巡查记录和安全防控室值班情况。郑璐要求,传统的“春秋佳节”、“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商场人流量大,作为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经营工作,制定突发预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监控设施设备,做到监控无死角,确保实现安全管理无漏管、无盲区、无事故。


郑璐在中航加油站现场检查中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坚持班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好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经营。并要求长葛市商务局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查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事故隐患“零容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真正明确到领导和人员、企业单位,落实到各个岗位、具体环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