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制品跨境电商大会暨中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许昌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局电商办【信息时间:2019-09-29 14: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至27日,作为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活动内容之一的“发制品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中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河南许昌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发动全球 货通天下”,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宾客齐聚一堂,深入对接考察许昌发制品产业带,多方“集智”交流发制品跨境电商的创新与合作,专题研讨中国发制品行业的转型升级。

“开放促进发展,合作共赢未来”,发制品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9月26日下午,发制品跨境电商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许昌许都大剧院隆重举办。中国前驻南非大使、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国务院参事汤敏、左小蕾,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杰,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王峰,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市工商联主席张巍巍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史根治在致辞中指出,许昌发制品历史悠久,已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发制品文化基地、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和销售基地,被授予“中国发制品出口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制品)”。近年来,许昌市围绕“买全球、卖全球”,把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创新国际贸易方式的重要途径,持续加大发制品与全球市场的合作,发制品市场遍布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发制品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许昌市发制品总产值达到236亿元,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123亿元。许昌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理念,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为广大客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

刘贵今在致辞中说,非洲是我国开展经贸合作的亮点区域,也是许昌发展发制品产业的重要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许昌继续实行多元化的市场战略,鼓励广大企业及电商平台瞄准非洲市场,进一步开拓创新、完善渠道,做大做强发制品产业,为中国对外开放多作贡献。

史根治为刘贵今颁发了“许昌市对非经贸合作特别顾问”聘书,以感谢他为许昌对非经贸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

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王峰在致辞中说,此次大会进一步凸显了许昌发制品及相关跨境电商行业在全国的主导地位,对外展示了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取得的成果,极大推动许昌市发制品跨境产业的发展,将有力带动许昌市及周边其他产业在跨境电商领域取得新突破,希望大家在许昌能寻求到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在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头上时装”走秀后,与会嘉宾代表围绕“发制品产业的机遇和挑战”“数字贸易背景下的跨境电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交流。

签约仪式上,许昌市对德经济技术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适时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载体,引进德国工业4.0培训、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等。大会的签约环节,共签约19个项目,签约金额108亿元,其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1个,签约金额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这些项目的签约实施,必将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新动能,也必将为投资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


“深入对接考察,商贸机会迸发”,国际客商参观走访许昌市发制品产业带代表企业和展示馆。

9月26日上午,由国际客商、非洲为主全球相关商协会及平台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考察团来到许昌市建安区、魏都区,先后走访了发制品龙头企业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同时领略了许昌北海公园风光 。瑞贝卡和瑞美均是许昌发制品翘楚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集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发制品为一体的专业型跨国发制品制造商。此次,国际客商通过对发制品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的实地走访,有效了解了发制品的研发、生产及供应链环节,并对许昌发制品产业精湛的工艺、知名的品牌以及广阔的销售市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客商们纷纷提出深入合作意向,希望本次活动会是广泛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助推许昌发制品早日实现“货通天下”。


9月26日下午,与会外商和嘉宾参观了为本次大会配套展出的许昌发制品产业带展示专区,大家惊叹于美轮美奂的发制产品,认可于正在不断完善的许昌发制品电商产业链,同时也赞赏于展区内优质的企业与平台方。此次,许昌发制品产业带展示共分为发制品工厂、发制品跨境电商企业、发制品跨境电商服务商三大专区 ,三类企业(平台)均在助力发制品产业行销全球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许昌发制品产业带展示专区为来自全球的客商们搭建了一个高端化、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卓有成效地推进了许昌发制品全球化战略。据悉,客商与企业间已达成大量合作意向,并计划尽快将合作落地。


"献计献策开拓非洲发制品市场,集智集力促进跨境电商发展",中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9月27日上午,中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继续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办,国内电商界大咖、经济专家云集。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左小蕾首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对我国发制品行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全球速卖通平台假发行业负责人驿心分享了如何赋能假发产业带、助力品牌出海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阿里巴巴许昌区域负责人陆桥,就阿里巴巴如何全方位为许昌假发产业发展壮大献计献策;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赵浩兴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在中非跨境贸易模式创新中的丰厚经验;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创始人、Amanbo聚焦非洲网CEO廖旭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家荆逢春两位专家为分别从不角度,围绕许昌跨境电商的发展、发制品跨境电商的创新与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大会期间,还围绕“中非跨境电子商务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组织了圆桌论坛。中非桥赵浩兴教授主持了论坛,来自谷歌、亚马逊、eBay、Kilimall、俄速通、大中华非洲商会、iPayLinks、递四方物流等平台机构的行业大咖分别从政府政策解读、跨境平台赋能、跨境推广支付支持以及物流供应链搭建角度出发,解读当前中非跨境电商的机遇,同时也针对困难与挑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与对策。

此次大会,凸显了许昌发制品及相关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在全国的主导地位,对外展示了许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发制品跨境产业的发展,带动了许昌市及周边其他产业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