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1 13: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局直属机关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成立了许昌市商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对严肃认真抓细做实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业务骨干深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经营场所,指导开展清洁、消毒、通风管理,督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引导大型商超积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局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体党员提出如下倡议和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切实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商务工作,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服务全市防疫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防控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二、坚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

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及时关注并转发中央媒体、省市媒体等官方权威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要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认清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商务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精神面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带头科学预防,积极有效应对

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积极宣讲官方政策措施、宣传科学知识,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轻信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做好群众稳控工作和思想工作。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及时劝导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餐、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许昌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