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2 1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湘林、副组长李超和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主任王朝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湘林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湘林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谋划开展,市商务局党组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借助巡察“政治体检”的机会,查短板、找偏差,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商务系统的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湘林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方面,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工作等6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王湘林指出,要凝聚工作合力,夯实政治责任。完成好本轮常规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市商务局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商务局,相互支持配合,顺利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对出现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巡察组将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郑璐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郑璐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巡察工作当作一次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工作,确保通过巡察达到健康肌体、推动工作的目的。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把市委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反映情况,搞好协调服务,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坚持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诚恳接受监督,坚持立行整改,全面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本次巡察从5月11日开始,到7月22日结束,时间70天。巡察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在许昌市三国大酒店4楼405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信访电话:0374-233587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18803996719(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电子邮箱:xcswdyxcz@163.com;邮政信箱:许昌市A00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创业大厦A座七楼东侧步梯间、市六一路原商务局办公区大门北侧等处设立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