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物流办组织召开物流业发展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物流办【信息时间:2020-06-05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全市物流业发展工作协调会在市商务局召开,会议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市物流办副主任李清志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于志华、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刘欣、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敬之、市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杨建民参加会议。


协调会上,李清志首先通报了市物流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市物流办主要围绕机制体制健全和完善、编制《许昌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物流业发展相关资源整合和强力推进中原国际物流港项目展开,并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是《许昌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指导全市物流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目前正在加紧编制,预计6月中上旬拿出初稿,进行专家论证。于志华、刘欣、李敬之、杨建民分别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通报了物流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商贸物流组组长付子欣汇报物流标准化示范、城乡高效配送试点有关情况,交通物流组组长李奎民汇报绿色货运示范工程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需要统筹协调解决的问题。针对两位组长提出的问题,李清志、于志华、刘欣、李敬之、杨建民等各位分管领导结合实际情况逐一解答,能解决的当场安排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提请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最后,李清志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许昌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并尽快征求大家意见建议,结合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二是制定物流业发展重大项目考评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对各县(市、区)投资总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建成、续建、新开工、新签约、谋划项目进行统计汇总,严格考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做好物流业发展基础统计工作,各相关小组要积极搜集物流车辆、仓储、项目、企业等相关信息,掌握一手资料,摸清全市物流业发展现状。四是健全统筹协调机制,物流业发展协调会要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遇到重难点问题随时召开,要求各个小组每季度要上报项目进展、网点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便于物流办统筹协调工作。

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供销社相关科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