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18家“三外”企业进入省商务厅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
【信息来源:局外经科【信息时间:2020-06-05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河南省商务厅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了“稳外贸、稳外资、促外经”合作备忘录,全省有298家企业进入省商务厅和省工商银行的重点服务和支持名单,我市的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许昌恒源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许昌欧绿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在列。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商务厅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管理及政策优势,筛选推荐重点外经贸企业,协助工行为企业做好服务和对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以国家工商银行“春融行动”为基础,在融资规模、优惠利率、费率减免、线上招商等11个方面,服务支持全省298家“三外”重点企业。包括提供不少于150亿元本外币专项融资;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外贸外资企业给予一定宽限期;用好“全球快汇”“工银速汇”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跨境结算与融资提供高效服务。

市商务局将以“稳外贸、稳外资、促外经”合作备忘录为抓手,与工商银行许昌分行加强信息交流共享,用足用好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好我市18家重点“三外”企业。我局还将组织推荐更多“三外”企业,纳入《合作备忘录》支持名单,进一步扩大支持范围,为我市外贸、外资、外经工作稳定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