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发制品跨境电商直播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局电商办【信息时间:2020-07-03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和机遇,6月30日,许昌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举办的许昌发制品跨境电商直播活动正式启动,一场面向全球观众的直播在许昌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盛大开幕。


活动期间,阿里巴巴国际站直播项目组进驻许昌,持续开展许昌发制品明星企业直播探厂、许昌16家发制品企业的跨境直播试点、许昌跨境电商峰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跨境直播等数字化工具,来实际帮助许昌市企业共同把握跨境贸易新机遇,破局改变当下出口模式,实现今年外贸出口额的快速增长。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郑璐应邀为许昌发制品行业代言,全程使用英语面向全球顾客直播。郑璐用流利的英文介绍了许昌发制品行业的优势,以及政府对跨境直播带动许昌发制品产业数字化出海的信心。“跨界主播”郑璐对许昌发制品行业如数家珍,她指出,许昌是驰名中外的“发制品文化之乡”和“顶上时妆之都”。许昌发制品年产值达到308亿元,其中出口产值为129.32亿元.目前许昌发制品企业在境外已设立15个海外仓,积极在美洲、欧洲、非洲等地区打造发制品品牌展贸营销中心,提供对外贸易综合服务。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功获批,成为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同时,自2019年起,许昌每年定期举办发制品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会址永久落户许昌,打造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郑璐表示,许昌发制品产业将依托厚重的文化和独特的技术,携手世界,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打造靓丽的‘头上风景’。”

当天的直播活动中,瑞贝卡、龙生源、靓发等发制品企业代表也走进直播间,向海外客户介绍自己的产品。

许昌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发制品行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日均流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5%。通过直播电商经济风口,将许昌发制品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改变当下的出口模式,以实现外贸出口额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