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赵淑红副市长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局外经科【信息时间:2020-07-16 16: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对接和企业合作,7月8日-11日,我市由赵淑红副市长带队,拜访了松江区政府、上海电气、智能云科、优势资本等11家单位(企业),进行了多场座谈交流,推介了市情,对接探讨了合作机会,推进深化了合作意向。长葛市、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市政府驻沪联络处、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松江区位于上海市西南部,是上海的制造业重镇,形成了电子信息、现代装备、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在上海松江区2016年提出“沿G60高速公路构建产城融合科创走廊”的基础上,相继融入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8个城市,打造的区域性创新协同发展产业带,2019年5月上升为国家战略,由科技部牵头推进建设,促进区域创新要素高度集聚、自由流动与高效配置,促进长三角区域整体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并促使G60科创走廊成为科创驱动制造迈向创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在举行的座谈会上,松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孙伟,介绍了松江区区情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规划定位、产业发展、创新举措等情况。赵市长在座谈中表示,松江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就,特别是推进G60松江科创走廊建设,为全国探索科创赋能经济,树立了标杆。松江区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值得许昌去全方位学习。许昌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也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今年提出了“2020许昌创新年”活动。下步也要通过与松江区的密切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参加G60科创走廊相关活动,实现产业企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

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集团之一。业务和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油气化工和工业互联网等13个板块,2019年销售额达1600亿元。在座谈交流中,赵市长表示,上海电气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神、敢啃硬骨头的“万吨精神”和“首创精神”展现了企业的优良传统,上海电气产业强、链条长、产业协同作用明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许昌在电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方面的也有很好的基础和发展规划,诚挚邀请到许昌实地考察,加强联系,探讨在电力装备转型升级、绿色化自动化改造提升、节能环保装备制造、输配电、电力设备产品配套销售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优势资本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与整合和并购重组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累计管理资产规模180亿人民币,投资项目185个,在境内外IPO上市和并购退出项目53个,是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06年,该公司与泉州等地方政府合作,开创了系统发掘和培养上市企业的“泉州模式”,短短4年时间,孵化了10家上市公司,带动了当地72家企业成功登录国内外资本市场。双方就运用优势资本“资本领航产业计划”赋能许昌支柱产业、助推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度探讨。赵市长对优势资本的“12345”资本整体解决方案表达了认同,并重点介绍了许昌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拟上市企业计划。诚挚邀请优势资本团队到许昌考察,进一步沟通和探讨合作机会。


上海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机械加工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公司自主研发的i5智能机床打破了国际垄断,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依托公司机床制造技术和产品,公司着力打造了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创了“智能终端+工业互联+云服务”创新模式,服务范围已涵盖26省、161市,服务企业客户2000余家。该企业拟在示范区建设“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服务平台,实现区域制造业产能、智造技术、工业大数据、产业资金及专业技能人才等要素的高效配置,构建区域可持续的智造核心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赵市长听取了有关合作情况介绍后,表示非常欢迎公司到许昌发展,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打造创新生态,通过产业组织形态的改变,产生更加实际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