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3 13: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市商务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直面困难挑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两稳一促”等工作,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变数,下半年的商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要求,锚定目标、创新思路,抢夺时间、务实推进,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谱写更为绚丽的篇章。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要着力稳外贸。坚持跟进服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开拓市场到位、平台搭建到位,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创造更优的发展平台和环境。二要大力抓招商。围绕主导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编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和路线图,创新资本股权招商、飞地招商等新模式创新招商方式,紧盯国内外500强、大型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一对一”专业对接洽谈。持续推进对德合作,加强中德(许昌)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强化项目的跟踪服务问效,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三要全力促进消费。开展“升级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活动”,支持整合文化娱乐、美食餐饮、小商品及服装零售经营商户有序分时段开办“夜市”,做好品牌集聚区、“老字号”的培育认定和步行(商业)街改造,持续推动物流业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消费品质,释放消费潜力。四要精心办活动。组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和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自主举办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招商活动,举办第二届发制品跨境电商大会。五要坚决守底线。扎实做好商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污染治理工作,落实好商务领域安全防控责任。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招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围绕做好下半年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