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长三角”招商活动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局外经科【信息时间:2020-09-23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18日,许昌市在上海市举办“许昌长三角招商活动周”,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队参加。“活动周”期间,与上海电气、松江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合作项目30个,总投资302亿元,拜访考察松江区、上海电气、迅达电梯等多家企业(机构),进行了广泛地对接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

9月17日下午,许昌市举行许昌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松江区区长李谦,河南省驻沪办主任赵凯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以及200多名嘉宾和企业家参加了此项活动。史根治向广大客商推介许昌、发出邀约。许昌正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投资需求。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和企业家到许昌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市情说明会上,市发改委作了产业推介,发布了许昌市招商合作热力图,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专题推介。迅达(中国)电梯、上海临景生物科技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与许昌合作的信心。

市情说明会前,许昌市举行了客商座谈会,听取客商的意见建议,增进了解互信,加强对接合作。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振德医疗用品公司、中骏集团、平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负责人,以及浙江河南商会、上海许昌商会负责人纷纷发言,感叙许昌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在许投资的意愿与信心,畅谈对许昌发展的意见建议。听取客商发言后,市委书记胡五岳表示,加深与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市的经贸技术合作,是许昌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方针。此次许昌市“长三角”招商活动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组织的首场大规模集中招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现实需要。许昌与上海虽相隔千里,但两地合作源远流长、潜力巨大,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相信两地将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和项目合作,极大助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活动周”取得更好实效,“活动周”举办前期,市、县两级领导带领小分队赴上海考察对接,先后20余批次赴上海等长三角地区40余家企业进行考察对接,洽谈50余个意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