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开展二手车流通行业专项整顿
【信息来源:局体系科【信息时间:2020-09-29 13: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二手车流通秩序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豫商办文〔2020〕52号)文件精神,为规范许昌市二手车流通市场经营秩序和交易行为,营造交易便利、服务完备、消费者放心、交易规范、监管到位的二手车经营环境,许昌市商务局开展了为期2周的二手车流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9月3日许昌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二手车流通秩序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全市16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了省厅相关文件以及《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并通报了全市16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商务部业务系统同一平台备案情况、车辆交易信息录入情况以及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

2020年9月9日-9月18日,许昌市商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及《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对全市二手车流通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


经现场核查,发现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问题43处,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对群众反映强烈,委托多个县市区车务代理商,超范围、跨区域违规开交易票的1家,经参检单位商议,按照管理办法已对其做出停止开票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