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2020年商务部外商投资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局外资科【信息时间:2020-11-05 1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资”决策部署,做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利用外资政策的宣传解读及落实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商务部外资司于11月3日-4日在开封市举办了2020年全国外商投资业务培训班。许昌市商务局派出1名外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全国外商投资业务培训。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孟华婷、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期间,商务部外资司、科技部火炬中心、税务总局国际司、商务部条法司等部门专家就稳外资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外商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和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答疑。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湖南省、河南省等省市商务部门也进行了外资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会后,省商务厅外商投资管理处也组织全省外资工作人员对部口径吸收外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指导。

本次全国外商投资业务培训班充分围绕外资工作政策和实务,内容涵盖面广、实际操作性强。通过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学习及与各省、市商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我局外资工作人员了解了最新国家外资政策以及实际操作中的宝贵经验,提高了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并将更好地应用于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