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深入推进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局服贸科【信息时间:2021-01-14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河南省商务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豫商办文〔2020〕57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印发许昌市加快白色污染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许发改环资〔2020〕153号),市商务局积极行动,部署安排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先后3次组织商超、餐饮单位骨干企业及农贸市场召开座谈会,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目前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情况。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许昌市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及进度安排,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组织30-40家企业学习传达关于白色污染有关精神,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制定《关于加快白色污染治理禁塑限塑有关要求的通知》,印发8000份宣传页和300份标牌及1000份通告。


同时,还成立工作督导小组,对主城区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式调研,进一步研究解决问题,推进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