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商务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局外贸科【信息时间:2021-03-24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23日,市商务局组织参加了商务部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我市商务系统业务相关工作人员和2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中,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同志就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进行了详细解读;海关总署一线专家就原产地规则和享惠通关实务进行了系统讲解;清华大学李韬葵教授就RCE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与影响进行了分析阐释;六大行业权威部门专家代表分别就农业、轻工业、纺织业、机械、电子信息、石化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聚焦RCEP对各行业的影响,注重如何利用协定的实际操作,对地方和企业更好地熟悉协定内容与规则,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与国际竞争力有很大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