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1-04-26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4月23日,许昌市商务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郑璐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带头发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对深入推进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郑璐同志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中贡献更多商务力量。二要全面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注重完善工作体制机制。通过调查研究和为群众办实事,提出创新性工作建议,推出典型经验做法。三要科学组织,有力有序。要加强科学统筹,有序压茬推进,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每天挤时间学。四要务求实效,开创新局。要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为民办实事的现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扎扎实实抓好商务系统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