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 许昌市商务局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1-06-28 1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60余名党员干部到“杨根思部队”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

“杨根思连”是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3连的荣誉称号。该连是1932年闽东“兰田暴动”中诞生的红军连队,先后参加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火烧虹桥机场、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战役战斗,在历史上诞生了闻名全国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1951年12月,志愿军总部把该连命名为“杨根思连”,这也是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

“三个不相信”是“杨根思连”抗美援朝精神的充分展现。面对上级部署的任务,杨根思和战士们“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用鲜血与生命展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面对双方的巨大差距,他们“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始终保持高昂士气。面对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他们“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最终凭意志的力量战胜了钢铁。这“三个不相信”充分展现了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展现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展现了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三个不相信”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穿越历史时空,创造新的历史;对英雄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他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当前,面对社会经济发展中各种风险和挑战,“三个不相信”精神是永放光芒的精神富矿。唯有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以大无畏姿态,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才能奋力书写好新时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许昌商务答卷,开启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崭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