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代表团赴上海松江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局外经科【信息时间:2021-06-28 1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旺,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长葛市、建安区、示范区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赴上海市松江区开展合作交流活动,考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情况,松江区政府办副主任朱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章艳枝等陪同考察。

代表团来到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构想从提出到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程,了解各成员城市在科技引领、城市互动、产业集聚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在科大智能,重点考察政府产业链条延伸、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科大智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制造业百强企业。科大智能总部园区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工业固定投资约20亿元,产业园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集总部办公、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器人产品调试和生产、智能机器人展示馆等功能于一体,以打造全国智能机器人示范性产业基地为目标全面布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综合能源、基础工业等行业。

在上海乐普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优加利公司,了解医养结合和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乐普医疗是我国最早从事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是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唯一的国家心脏病植介入诊疗器械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业务涵盖医疗器械、医药产品、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态四大板块,公司正在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平台和“心血管大健康+抗肿瘤”的特色化生态平台的建设。

优加利公司,是一家通过移动心电医疗设备及人工智能心电辅助分析技术为医疗机构及广大患者提供远程心电实时监测预警及动态心电数据分析服务的专业服务商。利用人工智能心电辅助分析技术+后台医师审核+临床医生质控的模式,提供心电数据筛查、预警、分析、咨询和科研等核心业务,为医疗市场、机构市场、个人用户、数据服务市场提供远程心电实时监测和电生理数据处理服务,有效降低心血管急性事件发生率、死亡率和致残率。优加利现已基本覆盖国内心脏远程医疗服务领域,数据云平台累计存储5200万份实时心电监测数据,数据存储规模位居国际前列。

考察期间,双方还就企业服务、人才培养、政策制订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下一步,许昌将围绕双方战略合作要点,进一步强化部门对接,细化合作任务,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许昌和松江合作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