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积极应对特大暴雨灾害 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信息来源:局体系科【信息时间:2021-07-22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应对我市及周边城市特大暴雨灾害,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市商务局在汛期期间密切关注市场安全和保供稳价。按照省商务厅要求,启动了农贸农批市场防汛保供日报制度,安排专人到许昌最大的批发市场-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实时掌握汛期市场水情安全和物资供应情况,指导企业做好汛期物资保供应急预案和随时支援郑州的准备。


目前市场周边无积水,安全稳定。为预防突发水灾,市场开办方已备好沙袋、抽水设备等防汛设备,并安排专人巡查安全隐患点,疏通下水管道,观察清潩河水情。物资保供方面,粮油生鲜等生活必需品从7月20日已安排商户已加大采购量,21日下午大部分生活必需品已经补充到货,货源充足。从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表统计情况看,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除叶菜类货源紧张、价格稍微上扬),同时按照省商务厅要求制定了支援郑州的应急预案,加大了储备量,随时准备支援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