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朱俊一行莅许调研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9 1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上午,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朱俊一行调研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副局长张晓刚及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并就相关试点业务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朱俊高度肯定了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推进及出口情况。他表示:能够在短短的5个月内出口突破2亿美元,许昌市商务部门牵头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驻郑特办将积极向省商务厅沟通,加大对许昌试点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集全省之力发展好“唯一”的试点。

针对我市试点下一步工作,朱俊副特派员着重提了三点意见:一是积极落实试点政策,全面提升试点市场服务能力,服务外贸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二是加大引导,做好试点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帮助更多外贸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实现长远发展。三是统筹规划物流服务体系,打通物流、流通环节“堵点”、“痛点”,使企业享受更加便捷、顺畅的通关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