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督促指导批发市场疫情防控与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局体系科【信息时间:2021-11-10 1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商务局为确保农批、农贸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组织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积极动员、指导辖区内农批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及保供工作。11月9日,市商务局体系建设科一行2人实地到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及保供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市场开办方能够按照《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是我市农产品流通体系的龙头,承载着我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保障供应、平抑物价的使命与责任。为保障物资供应,鲜之达精心组织货源,积极备货。一是精品菜供货安排,密切关注郑州及万邦的防疫动态;稳定山东寿光的精品菜渠道。二是大货类储备安排,组织大货商户储备土豆、洋葱等产品,与上游产地保持密切对接,确保货源充足。三是日常物资储备安排,对米面粮油、方便面、矿泉水及防疫物资,安排商户储备货源。

截至目前,鲜之达日交易1100吨,现库存量6430吨。其中:蔬菜日交易量660吨,库存量3500吨。肉类日交易量50吨,库存量200吨。水果日交易量350吨、库存量1200吨。粮油日交易量25吨,库存量1500吨。蛋奶日交易量5吨,库存量20吨。水产日交易量5吨,库存量10吨。现存市场备货可满足我市居民7天需求。针对本次传播速度较快的疫情形势,鲜之达对相关疫情防护物资进行储备,目前储备口罩5000只,消毒液1000斤,酒精100斤。已储备足够一个月的用量,用以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及交易环境的安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时刻关注市场供应动态和疫情形势,随时调整保供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