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行业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局流通科【信息时间:2022-03-07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培育壮大商贸流通领域市场主体,推动商贸流通业提质提速,为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根据《许昌市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方案》要求,3月4日上午,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清志主持召开全市商贸行业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部分拟入规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业务科室通报了2021年全市限额以上批零住餐入库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2022年入库任务进行了指标分解。

最后,二级调研员李清志就如何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府的高度、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找思路、定措施;二是要开阔思路,不能盯住熟知的、了解的企业,要开阔思路,全方位的培育商贸行业,同时要摸清底数;三是要建立台账,建立数据库,做到心中有数;四要建立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可结合实际出台扶持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建立工作机制;五是要主动服务,主动联系企业、主动对接企业,加强政策宣传,解决好企业矛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