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第4次会议专题推进利用外资工作
【信息来源:局外资科【信息时间:2022-03-10 1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下午,副市长赵淑红主持召开许昌市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第4次会议,专题推进全市利用外资工作。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郑璐通报了2021年全市利用外资情况,下达了2022年各县(市、区)利用外资任务目标分解。各县(市、区)围绕利用外资推进工作、拟到位资本金排查、重点在谈外资项目进展进行了重点汇报。

就做好利用外资工作,赵淑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利用外资工作在全省“三个一批”活动、营商环境评价等重大考评中的重要意义和现有差距,要研究新情况、拓展新路径、寻找新举措,提高利用外资工作成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项目为王,高位谋划、狠抓落实。建立在谈外资项目和外资企业未到位资本金推进月台帐,列明下步安排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同时,加强统筹安排,针对外资项目落地难,制定专门措施,争取尽快促成。要明确任务目标,各县(市、区)对照自己的目标任务,务必完成全年任务。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主动靠前服务意识,对外资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协同推进项目,形成工作合力,达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