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Tik Tok公益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5 1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由许昌市商务局主办,许昌易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跨境创新工坊和许昌发制品协会协办的“许昌Tik Tok公益线上培训”成功举办,全市1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由于疫情的原因,培训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张晓刚副局长首先代表许昌市商务局,对授课专家老师和各位企业参加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贸易造成了巨大冲击,线下经济萎缩,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给线上交易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林智勇(资深跨境电商专家、跨境创新工坊的创始人)和陈潇滨(Tik Tok实战运营专家、Tik Tok品牌出海策划顾问、爆款短视频研究者、Tik Tok小店内测会员)两位专家授课。他们对Tik Tok运营时如何有效的引流进行了拓展说明与讲解,在挑选爆款、核心优化转化、好视频运用、标签和音乐等,作了解析与引导,为学员运营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随着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全球市场趋势,“走出去”的体量的不断壮大和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控制风险已成为走向国际化的热点问题,培训会上专门就控制国际风险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学员的学习精神和劲头很足,积极踊跃提问,老师就学员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培训反响强烈,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推进许昌跨境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和数字经济时代的飞速发展,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市跨境电商企业突破1000家,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等平台,面向欧美、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发制品、蜂产品、建筑机械、陶瓷产品等。2021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180.6亿元,同比增长6.8%,总量稳居全省第2位。许昌发制品每天全球销量4万套。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每2秒钟就有一顶发制品交易,全球每10顶假发,有6顶来自发制品之都许昌。据统计,仅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平台,许昌籍发制品店铺超450余家,日均出口包裹量约2万余单,年交易额近3亿美元,占平台发制品交易总额的80%以上。许昌跨境电商持续升温,各大知名媒体纷纷报道引起强烈反响。素有“国际版淘宝”之称的全球速卖通公布的2021年“双11”数据显示,“许昌假发”居全球速卖通海外热销榜第3位。“全球发制品之都”已成为许昌的著名标签之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发制品跨境电商的示范带动下,蜂产品、蜂机具、建筑机械、卫浴陶瓷、社火道具、家纺及床上用品、服装、食用菌和腐竹等特色产业,跨境电商业务均实现30%以上的年均增速,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氛围愈加浓厚。跨境电商的发展已呈现势不可挡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