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中国(河南)自贸区许昌开放创新联动区申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自贸区创新经验复制推广和中国(河南)自贸区许昌开放创新联动区申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及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等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璐介绍了自贸联动区申建背景,汇报了我市申建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省政府下发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联动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对协同推进制度创新、复制推广改革经验,积极承接管理权限,支持开放平台建设,促进产业联动发展等五大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方案编制单位介绍了我市自贸联动区建设方案,与会有关单位汇报了申建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赵淑红副市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申建开放创新联动区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许昌开放创新联动区的重要意义,明确申建优势条件,夯实申建基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责任、快速推进。各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要明确责任,市商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研究透、梳理清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快速推进、限期完成。三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要不断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已经推广的工作要宣传好经验做法,正在推广的要尽快实现有成效,拟推广的工作要形成合力,定期调度沟通,确保任务落实到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申建工作,持续加快全市对外开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