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申建自贸联动区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局口岸办【信息时间:2022-08-25 12: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许昌自贸联动区申建工作更好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和企业需要,充分释放自贸联动区政策红利,增加企业获得感,优化全市营商环境。8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主持召开许昌申建自贸联动区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许继集团、黄河旋风、森源重工、云集通达、B保中心、世纪香、瑞贝卡、许昌发制品协会等15家企业和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自贸联动区建设方案和自贸区创新经验复制推广清单编制情况,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市申建自贸联动区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企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就许昌复制郑州自贸片区经验,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线上境外沟通渠道,方便企业利用境外社交平台开展直播销售;保税物流中心进一步优化物流和报关服务体系,降低外贸企业运营成本;针对企业发往国外进行认证的样品,自贸联动区能出台政策减免进口环节的认证样品税收等建议开展讨论。

张晓刚副局长表示,建设自贸联动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服务企业,会后将认真整理企业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制度创新成果。同时,市商务局将牵头建立“5+2+N”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机制,定期召集海关、外汇、税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保税物流中心和相关企业参与会商,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问题,助推许昌营商环境更优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