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禹州市、长葛市荣获首批省级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9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公布河南省首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名单,禹州市、长葛市榜上有名,县(市)占比50%。

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市场倾斜,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的重要举措。

许昌市将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在省商务厅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推进以禹州市、长葛市为重点的试点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和试点成果。同时注重加强工作统筹谋划,指导其他2个县(市)积极做好申报工作,争取二年内实现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全覆盖,达到城乡商贸基础完善、商业布局合理、资源要素充裕、商业氛围浓厚的目标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