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农村自建房安全第四督导组开展农村房屋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30 1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贯彻落实河南省、许昌市政府提出的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有关要求,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带领由许昌市经济一体化示范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许昌市大成建设公司房屋建筑鉴定专家、市商务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组成的许昌市农村自建房安全第四督导组对长葛市石固镇、后河镇的5个村25户农村房屋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督导3个方面:一看当地是否制定工作方案;二看安全隐患盘查整治是否彻底、持续有效;三看重点关注的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扩建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到位。

最后,许昌市农村自建房安全第四督导组强调:属地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自建房安全工作,对辖区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屋风险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改整治,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