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2-09-09 1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9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及其深层次原因进行深刻分析,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切实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对2022年中秋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扛牢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安排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要紧盯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问题,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落实“过紧日子”“严把三公经费”的要求,坚决遏制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行为。三要强化监督检查。要找准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