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4 2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9月24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副局长王燕带领流通业发展科,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了莲城大道电力加油站、万达广场、亨源通世纪广场。


每到一处,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听介绍,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别查看了燃气使用安全与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四方”责任公示牌悬挂、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完善情况,并随机抽查工作人员落实核酸检测情况。


郑璐局长强调,要深刻吸取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尤其要加大对用电、用气领域安全巡查力度,将隐患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落实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要求,加强从业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工作职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督查通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压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