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2022年全省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线上培训班
【信息来源:口岸办【信息时间:2022-10-17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10月12-14日,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行为期3天的全省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线上培训班。我市设置3个分会场,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21家成员单位,以及全市3个自贸联动区片区、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等2家平台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65人参加培训。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常务副主任王军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重点突出。突出外向型经济,浙江大学和人民大学教授以“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与开放型经济发展”“俄乌战争对外向型经济影响”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注重实操性,普华永道和郑州海关同志分享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创新举措和案例。紧扣制度型开放战略,参与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多年的北京零点老师,围绕河南自贸试验区5周年制度创新和营商环境建设成效,以及成效评估进行了讲解。

在开班仪式上,王军副厅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论述,全力做好复制推广工作”作主题宣讲,讲解了全国和我省自贸试验区顶层设计和建设思路,并对加强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提出工作要求。在结班仪式上,省商务厅自贸区制度创新处张峰处长对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与开放创新联动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

市商务局郑璐局长作为学员代表在结班仪式上发言,感谢省厅安排这次培训学习,许昌各单位参加培训热情高涨,表示要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再吸收,认真落实省商务厅领导讲话精神,做好自贸联动区申建和复制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