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党组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9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郑璐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以《对照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郑璐指出,党的二十大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开启崭新航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梳理研究,找准商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制定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聚起商务队伍战斗力量,围绕推进招商引资创新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紧盯目标,加压前进,不断开展全市商务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

郑璐强调,党章历次修改,明确不同时期党员合格标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经验新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对照党章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基本方略,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对照党章要求,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