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贸领域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9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商贸领域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全市商贸领域市场主体呈现健康稳定发展态势。截至目前,今年新入库商贸领域企业135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率112%。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培育责任落实落细。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指导属地商务部门加强与统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及时为企业提供“升规入统”辅导培训,提高商贸企业升规入统积极性。二是建立培育清单,精准掌握培育工作动态。指导属地商务部门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建立“准规上”“易退库”清单,精准掌握培育企业成长达规情况,优化更新库内名录,推动商贸行业限上企业数量、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三是主动靠前服务,着力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编印了《商贸流通领域普惠性政策手册》,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先后组织600余家商贸企业开展购车补贴,家电、零售和餐饮消费券发放等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商贸行业市场主体动起来。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限上企业抓增长、达限企业抓入库、近限企业抓培育”思路,在提升增量同时,进一步优化库内目录,推动商贸行业企业数量、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商务力量。